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Taijou vs Seiryuu...^^...

十二神将的天后拉起窗帘,让室内的通风能够好一点,接着叹了一口气。
“……晴明大人他,不知什么时候回来呢……?”
听见她说话的青龙猛地挑了一下眉毛。
他眉间雕刻着的皱纹数目明确地表示他现在的愤怒程度。
晴明以魂魄的状态从道反那边回来之后,没想到取回实体之后便马上出去了,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的征兆。
青龙盯着老人睡觉用的的被褥,愤愤地嘀咕道:
“……等他回来了就有他好看!”
听见盘腿做在房间中央的青龙的宣言之后,靠在柱子上竖起一边膝盖的朱雀叹了一口气。
“唔,你这种心情我也不是不理解啦。”
朱雀也有着同样的心情。
但是,比起这个,他更担心天一。
据贵船的祭神高龙神所说的话,远在西方的出云之地上,有什么事情正在发生。
然后这位神明就命令朱雀他们十二神将的主人请去一探究竟。
朱雀看着右手的手掌。
现在不论是声音,内心,思念以及伸出去的手,都无法到达。
朱雀握紧拳头,然后放到膝盖上,再把额头搁了上去,闭上了眼睛。
那个时候自己伸出去的手并没有触碰到。
不,也许已经触碰到了,只是本来抓住的手却在瞬间消失,他的指尖只抓住了一片虚空。
想起了不在这里的天一按白皙纤长的手指。
然后还有和披着金法的面容完全不同的,另一张脸在脑内掠过。
已经很久没有象棋这个。
看来是神明的质问勾起了自己藏在记忆深处的往事。
即使对于并非一般人类的十二神将来说,出云之过,道反圣域也是很遥远的地方。
以前曾经试过借用白虎的风去过筑紫之国,那个时候也花费了不少时间。
而现在能够操纵风的两名风将都在道反圣域之中,不在这里。
“…………”
不知是谁叹了一口气,本来就显得沉重的沉默更显得沉重了。
这个时候,一般都留在异界的神气降临到了室内。
“……各位,大家似乎都是一脸焦躁的表情呢。”
现身的十二神将太裳双手插到袖筒中,以一如既往的姿势站在那里,露出了担忧的表情。
回头看了看站在窗子前面的天后,太裳的表情不禁变得更加忧愁了。
“天后,你的脸看起来很累的样子呢。是不是先回异界一下比较好?”
天后慢慢地摇了摇头。
“不……晴明大人下达了命令。在他回来之前,我是不能离开这里的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太裳说着从袖筒中伸出手来,放在天后的额头上。
“通力已经变得很弱了啊。应该是太过疲劳的关系吧。”
听见太裳那打从心底里担心自己的话,天后不禁垂下了眼帘。
他说得没错。
青龙看了一眼这两个人,十分不爽快(吃醋吗?嘻嘻~)的开口道:
“太裳,你是来干什么的?”
被他用这种语气一问,太裳回过头去优点困惑地说道:
“你说‘是来干什么的’”是什么意思呢……?”(太裳的无视青龙本领开始发挥~太像晴明了)
青龙的表情变得更为阴沉了。
“没事就来逛逛么?”
“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。只是天空老翁他说要是晴明大人不在的话,为了以防万一,也许让我待在这边会比较好,所以我就过来了。”
“太裳——”
“是?”太裳眨了眨眼睛。
看上去比他年长几岁的青龙用冷冷的语调回答道:
“你现在所说的这件事,难道就不算是‘事’么?”
太裳又眨了一下眼睛,回头看着天后,一脸“是这样吗?”的神情。
看见她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之后,太裳又望向朱雀。
朱雀也无言地给予了肯定。
青年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的样子,开口道:
“那么,就当是这样吧。青龙有时候会露出很可怕的表情呢。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经常在眉间挤出皱纹的好。”
青龙听到他说这句话之后额头上的青筋暴跳地动一起来。(青龙开始脾气暴走了……..OTL)
朱雀看见后连忙移开了目光。
要是这个时候跟青龙视线相接的话,说不定自己会成为他的出气筒。
太裳似乎完全没有发觉青龙的沉默代表的意义,继续说道:
“晴明大人也经常说,这样子经常皱着为头的话,说不定有一天那些皱纹就会消不掉了。所以我觉得应该回避一下这个比较好…………”
“————太裳。”
一阵几乎连天地都要为之振动的声音传来,太裳不禁眨了眨眼睛。
“是。”
“要是你来的目的是为了说这些废话的话,你给我滚回去异界好了!”
太裳一困惑的表情反驳道:
“这是老翁的命令,所以我也不能就这样回去。啊,对了,青龙。除了皱纹以外,你那硬邦邦的说话方式,最好也尽量委婉一点比较好哦。”
听见太裳那以忧心仲仲的语气淡淡说出的话,青龙的表情变得更加难看了。
“还有就是…………”太裳回头看看天后,皱起眉头。
“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同胞心痛而置诸不理。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行。”
一瞬之后,青龙低声吼道:
“……为了防止误会,我还是问一句,你所说的心痛的同胞到底是指谁?”
“那当然是弱质纤纤的女性,天后了。”
“只有她吗?真的只有她吗?”青龙言外之意是问——难道你就不觉得你现在自己的发言在扰乱同胞的心灵么?
太裳一副沉思的样子双手环胸。
“……天一又在道反那边啊…………”
朱雀瞄了青龙一眼。
恐怕他已经猜到接下来的发展会是什么了。
把手贴在额头上,朱雀探头看着旁边的房间。
虽然神将的声音一般人听不到,但是不一般的人却听得清清楚楚。
站在窗子前面的天后拉了一下太裳的衣袖。
“太裳,那个……”
“是?怎么了,天后?啊呀,你脸色比刚才更糟了呢,还是快点休息一下的好——”
“是的……啊,我想说的不是这个……”天后一边打量着青龙的表情,一边小心翼翼地选择着字句。
“等晴明大人回来了的话我会休息的。所以你还是回到异界的老翁去吧……”
再这样下去,青龙累积下来的怒发肯定会把太裳炸个粉身碎骨。这个不管怎样都得避免才行。“我没事的,真的——”
“天后,你不能这样子勉强自己的啊。就算是神将也有极限的。就连我门之中通力的强度排名第二的勾阵,也不得不到道反圣域那里静养呢。”
太裳说到这里,突然猛地排了一下手。
“对了,这么说来,你和勾阵感情最好了呢。肯定是是在担心勾阵的情况是不是?我实在太欠缺考虑了。没想到这一点。真是太对不起。”
“啊……”
面队突然低头道歉的的太裳,天后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。这个时候,一声尖锐的怒吼轰鸣起来。
“太裳!你是来说废话的吗!!”
太裳转过头去,眨了眨眼睛。
“怎么可能呢。青龙,你是不是在生气啊?”(……..终于发觉了……..)太裳定定地看者青龙。
天后拼命拽着他的袖子。但是似乎她的想法完全没有传达给太裳,只件他侧着头不解地说道:“晴明大人前往圣域这件事我也从老翁那里听说过了,似乎发生了一些十分紧急的事情了呢……要是他能够平安回来的话,让他稍微反省以下就行了吧。他本人不在,你却一个人在这里生闷气的话,只会累倒自己而已啊。”(太裳…你在火上加油啊…) 青龙的眉毛猛地跳了一下。“…………以现在进行时影响我心情的人可是你————!”怒吼再次轰鸣。
太裳睁大了眼睛,一时哑口无言。脸色青白的天后从他身后走了出来,跪在地上.
“那个,对不起,青龙……”
“我什么时候骂你了?”
“那,那个…………”被他这样一瞪,天后也找不到话了。
青龙追加了一句:“责任不在自己身上的事情,不要老师道歉。”
“……是。”(可怜的天后…成了炮灰…) 可是,把手放在她肩膀上的太裳插口道:
“青龙,你怎么能这样说话呢?要是你觉得她没有错的话,那怎么能用那么凶的语气,好象在苛责她似的?”
“你有资格说吗!”面对火上浇油的太裳,青龙咧嘴吼道。
太裳那紫苑的双眸一眨不眨地看着青龙。过了一会儿,他弯下腰来正做在青龙的面前。
“青龙,对不起。看来我又在无意中惹你发火了呢。”
“有自觉的话就改一下啊!光是那个混帐就已经够让我头疼的了。”
听见青龙那气势汹汹的话语,太裳的眉头微微一皱。
“青龙,不管怎样,我觉得把自己的主人称作混帐都是十分不妥的行为啊。”(…...难道成亲也是被这样带大的吗……OTZ)
“你……!”夹在两人似乎没完没了的战争之间诚惶诚恐的天后,看到不知什么时候站起来了的朱雀正在向自己招手。
虽然犹豫了一会儿,但是知道自己就算插嘴也帮不上什么忙的,天后只好站了起来。
“怎么了,朱雀?”走出了走廊之后,朱雀伸手指了指隔壁房间。
“我们吵得这么厉害,里面应该也听得到吧。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情况?”
天后眨了眨眼睛,点点头。
“我知道了。”然后她忽然露出了苦笑。
“要是天一在的话,你就能拜托她了呢。现在只有我,真对不起,朱雀。”
朱雀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,耸耸肩膀道:
“这种事你就不要说出来了嘛。”
交代了一句“我上屋顶去”之后,朱雀的身影就消失了。
在青龙冷静下来之前,保持距离是最明智的选择。
在晴明的房间之中,青龙正对正座在自己面前的太裳进行着漫长的说教。
天后越过肩膀回头看,然后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

hahaa~

No comments: